为什么儿童总是流口水?

发布时间:2023-12-28 信息来源: 【字体:

流口水是几乎每个小孩子发育过程中都会产生的现象,有些可能持续时间很短,有些甚至在4~5岁了还在流口水。 

流口水的原因:

1.生理性流口水:比如婴儿开始长牙齿的时候

2.病理性流口水:

(1)嘴唇较难闭合;

(2)头部及颈部的控制较弱;

(3)口部肌肉敏感度较低,未能感觉有口水积聚于口腔内;

(4)下腭和舌头的肌肉力量及稳定性不足;

(5)胃肠道存在问题:比如说急性肠胃炎,急性胃反流性胃炎等。

2d7ef4c9a02f4448ac27006e10a77455.png

1.生理性流口水:一般不需要特别处理,后期会自动消失。

2.病理性流口水:

找出小儿流口水的真正的原因,对症进行处理,比如说小儿如果是因为嘴唇较难闭合引起的流口水,那么在治疗的时候应着重进行口唇肌肉方面的训练。  

流口水虽然是日常生活中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家长在带小孩子的过程中要仔细区别生理性流口水和病理性流口水,对于病理性流口水,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咨询并进行相应的治疗,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撰稿:儿童康复科  郭阳阳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 环球360管理系统入口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