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书香支部 共享书香妇幼——市妇幼行管党支部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信息来源: 【字体: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联合八部门共同开展2023年建设“读城•书香常德”活动。环球360会员登录行管党支部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活动部署,于4月23日,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支部开展“建设书香支部 共享书香妇幼”主题党日活动。

847a279a92734b3c8b92ea2065c706a0.jpg

“有人曾经问我,该如何去丈量人生?是一辈子你生存的时间,还是这一生你所走过的路,抑或者,是你读过的每一本书。”乔治马丁说:“读书,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而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4.23世界读书日•人生与梦》的短视频播放中开场,支部书记栗文彬主持活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世界读书日设立的宗旨,重温了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

7bfdfd2a2cf74712a298d033b3aedffb.png

接下来,支部所在科室推荐了七位阅读者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喜欢的文章。纪律检查室的张辰波同志分享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内容紧跟实事,全面解析我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护理部的郭信君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分享了一篇《顺境不傲、逆境不忧、绝境不慌》的文章,让在场的人都深刻体会到我们遇事不要急躁、不慌张、保持沉着冷静,这样所有困难都能迎刃而解。财务部的高利实同志分享了作家刘瑜在“六一”儿童节写给刚满百天女儿的《愿你慢慢长大》,母亲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的喜悦流露于字里行间,母亲对女儿感知人间幸福的期盼让很多父母不再那么焦虑。人力资源部的郭尔美子分享《只有勤奋才能成就人生》。信息科李一帆同志为大家诵读了鲁迅先生的《纪念刘和珍君》,通过颂扬为国牺牲的青年的勇毅,激励人们更愤然而前行。办公室栗文彬同志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十部世界名著中的经典名句,这些名句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悟,甚至对人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党委办公室金琳玲同志结合自己人生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一篇《西西弗的快乐》,旁人看到的是西西弗背后的重负,审视着他的悲剧性,但加缪认为西西弗是幸福的,是的,西西弗在艰难地爬上山顶所要进行的斗争本身就足以使一个人感到心里充实。所以,路本身无所谓正确与否,结果无所谓成败,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怎么走下去。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次阅读就是一趟心灵之旅。通过七位同志的读书分享以及互相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大家获取了不同层面和角度的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涵养浩然之气。

最后,纪委书记刘昌龙讲话,他对此次开展“建设书香支部 共享书香妇幼”主题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无限广阔的天地,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了解历史、认识生活、感悟自然。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通过阅读增进知识的传承、文化的涵养、精神的赓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正能量。

(撰稿:行管支部  栗文彬  郭尔美子    摄影:旷宇    二审:龙霞    终审:周未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 环球360管理系统入口   网站备案:湘ICP备20012149号-1

主办单位:常德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支持: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医院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1058号    联系我们:0736-7717360


湘公网安备 43070202000632号